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清廉荔浦建设| 清风廉韵润童心 播种廉洁伴成长——龙怀乡纪委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孟传飞 陈思如
来源:龙怀乡纪委
摘要:清风廉韵润童心,播种廉洁伴成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让青少年学生心底种下清廉种子。2022年5月31日,龙怀乡纪委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清风廉韵润童心,播种廉洁伴成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让青少年学生心底种下清廉种子。2022年5月31日龙怀乡纪委组织在龙怀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看廉洁视频、讲廉洁故事、画廉洁图画等多种形式营造廉洁文化氛围,让学生们在廉洁环境中耳濡目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少年强则国强,今日之少年,明日之栋梁。青少年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无论他们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该从根本上懂得“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在头脑中根植“清正廉洁”的理念,使“清正廉洁〞成为立身立业之基,使“敬廉崇洁”成为中华民族兴国安邦之源。

       “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美德;学习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包青天天下为公,清正廉洁的高尚节操……”龙怀乡纪委书记陈思如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向学生们介绍廉洁奉公、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谦虚礼让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廉洁意识、敬畏意识。

        廉洁是一面镜子,时刻警醒着我们:在当今时代,只有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才能逐风任飞翔!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从小根植“敬廉崇洁”理念,对于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吴菁慧

马岭镇召开大力推进清廉马岭建设领导小组 第一次工作会议
荔浦:织密“护廉网”  廉洁过端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