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织密“护廉网”  廉洁过端午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节前专项检查、发送廉政短信、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形式织密节前“护廉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廉洁自律过廉“节”。

      端午节将至,为杜绝“节日腐败”,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节前专项检查、发送廉政短信、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形式织密节前“护廉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廉洁自律过廉“节”。

      开展节前专项检查,筑牢思想堤坝。荔浦市纪委监委“室组地”协同联动,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围绕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市13个乡镇和市直相关单位进行明查暗访,强化节前监督,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发送廉政短信,营造新风正气。“吃‘粽’不放‘纵’,过节不失‘节’。端午节将近,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做清廉家庭的引领者、建设者、守护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短信信息平台发送廉政短信9118条,拉响“警报声”,提醒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紧盯关键节点,开展警示教育。“节点”亦是“考点”,全市各乡镇、各单位及时召开端午节前警示教育会,学习通报典型案例、剖析案例、讲授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将桂林市纪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和荔浦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节前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与端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清廉荔浦建设| 清风廉韵润童心 播种廉洁伴成长——龙怀乡纪委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桂林市监委委员刘凌赴荔浦调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