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马岭镇纪委组织开展“廉政春联进乡村 风清气正迎新年”主题活动

作者:何桂羽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近日,马岭镇纪委联合市书画协会,在广安村新黎村屯开展“廉政春联进乡村 风清气正迎新年”主题活动。

 

图为群众正在认真选取春联内容

图为市书画协会主席罗竞会正在挥毫泼墨

 

    “清廉为政千年盛,勤俭持家百世荣”“廉风胜似东风暖,正气堪比瑞气浓”“勤以持家万事兴,廉能养身百业旺”……火红的纸张、淡淡的墨香、浓浓的年味,一副副蕴含着清廉寓意、满载着祝福的廉政春联赢得大家一片称赞。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大力推进“清廉马岭”建设。近日,马岭镇纪委联合市书画协会,在广安村新黎村屯开展“廉政春联进乡村 风清气正迎新年”主题活动。

      在风雨桥上,市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廉洁春联”为载体,将饱含廉洁寓意的祝福融入一副副春联中,100多幅“廉洁”春联为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送上了“廉味”十足、吉祥如意的春“廉”大餐。“这些廉洁春联紧密结合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实际,既有思想性、艺术性,又具有时代感、民俗味,大大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吸引力,这样的活动要多组织。”市书画协会主席罗竞会高兴地说,他挥毫书写的春联遒劲有力,身边围满了等待的群众。

    “今年春节就贴这个廉洁春联,希望新的一年好运‘廉年’!”广安村一位村民在收到赠送的春联时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该镇纪委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载体、新方式,不断创新廉洁文化教育的思路方法,将廉洁文化宣传融入到节日之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中汲取清廉力量,持之以恒提升全镇廉洁文化建设软实力和影响力。

 

编辑:邹绍梅

荔浦:义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暖人心
荔浦:紧盯节点纠“四风”树新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