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紧盯节点纠“四风”树新风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节点就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荔浦市纪委监委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拧紧干部纪律螺丝,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

        “公务用车台账管理不到位、登记不够规范。”1月12日,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春节期间“四风”督查时,现场指出该市林业局公务用车存在的问题。该局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马上制定完善单位公车使用规定,并按照一车一档要求归纳管理。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荔浦市纪委监委将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拧紧干部纪律‘螺丝’,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荔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1月8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制发《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督查的工作方案》,成立4个督查组,室组联动,通过实地走访、暗访督查、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酒店、乡镇、市直机关等重点场所,排查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坚决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四风”问题。

        “是否有单位或者干部预定高档包间、高档菜肴、高档烟酒?”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该市某饭店查看消费明细、发票时,向饭店负责人询问道。

        “没有预定高档菜品、烟酒的,都是正常家庭聚餐、个人消费。”

        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46次,访谈干部群众88人次,发现问题9个,整改完毕9个。

        关口前移,把好廉政提醒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自觉抵制通过物流快递、收送电子红包等‘隔空收礼’行为……”春节节前,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向全市党员干部群发廉政短信,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助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在清廉桂林·风尚荔浦网站、荔浦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上通报曝光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在重要节点“敲警钟”,持续释放出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编辑:邹绍梅

马岭镇纪委组织开展“廉政春联进乡村 风清气正迎新年”主题活动
节后上班第一天,领导班子慰问暖人心 鼓干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