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实绩测评 推动干部履职担当

作者:古洪精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荔浦市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以“一站双长”基层治理模式为载体,在马岭镇广安村创新打造荔浦市村屯首个‘廉情驿站’……”荔浦市马岭镇纪委书记何桂羽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上作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近日,荔浦市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活动中邀请年度实绩测评优秀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代表做先进典型发言,实际测评相对落后的则作了深刻剖析,通过亮经验、晒成绩、比干劲、谋思路,促进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勇于干事创业、创优争先。

    “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在去年的工作开展中存在明显弱项短板……”“我组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向先进纪检监察组学习看齐……”

      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向先进学习,又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的政治责任,感受到尽快全面解决好“不敢”“不愿”“不会”监督问题的强大压力和动力。

      常态化开展业务工作分享交流会,业务骨干围绕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分享经验、答疑解惑,通过学习成果、经验做法实现信息互通和共享,有利于纪检监察干部拓宽工作思路,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取长补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

        2022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控制度机制,先后出台《关于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方案》《荔浦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考核办法》等制度,加强对13个乡镇纪委、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考核管理。每季度通过列出重点工作清单,让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照单履职”,委机关“依单监管”。同时,坚持实绩自评和量化考评相结合,每季度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自评,委机关各业务室针对履职情况进行实绩量化考评,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同时注意挖掘、发现所联系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典型经验,认真总结工作亮点,通过抓点带面、以点促面,进一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邹绍梅

杜莫镇:开展青年干部廉政谈话
驻荔浦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用好监察建议书 写好监督“大文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