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荔浦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用好监察建议书 写好监督“大文章”

作者:伍艳君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你单位召开班子会议次数较少,研究’三重一大’工作未体现集体讨论决策过程……”“你单位未按规定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

    “你单位召开班子会议次数较少,研究’三重一大’工作未体现集体讨论决策过程……”“你单位未按规定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日前,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针对市档案馆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严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没有常态化等问题,发出监察建议书,倒逼责任落实,实现以“小切口”推动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

      今年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始终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系统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向相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通过不定期“回头看”等方式,对建议书的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督促被建议单位及时、全面整改,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督办落实”的监督闭环,努力实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推进一域治理”的效果。

 

编辑:邹绍梅

 

 

实绩测评 推动干部履职担当
蒲芦瑶族乡:节前监督不松懈 纠治“四风”不停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