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东昌镇:扎实推进“两个保护”专项监督

作者:李婷婷
来源:东昌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东昌镇纪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国之大者”,通过“下沉式”监督,督促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认真开展好“两个保护”相关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以来,东昌镇纪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国之大者”,通过“下沉式”监督,督促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认真开展好“两个保护”相关工作。

       该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引领,通过“书记谈书记”抓好“关键少数”,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各党组织充分认识“两个保护”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把”两个保护“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去抓,层层压实生态环境保护“一把手”政治责任。

       此外,该镇纪委不定期开展“两个保护”专项检查,聚焦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下沉至各村屯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作用,同时,紧盯生态环境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进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梳理。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以有力监督助推“两个保护”落细落实。

 

编辑:周子幸

马岭:监督护航马岭香瓜产业发展
新坪镇纪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