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马岭:渔鼓唱响廉洁文化“好声音”

作者:何桂羽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马岭镇纪委积极探索弘扬廉洁文化的新形式,大力挖掘本土的人文历史和山水风光撰写剧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

      “你绞尽心机施诡计,变相行贿把我欺,我儿如今当局长,成长全靠党培养,干部要廉政和勤政,岂能非法谋利益……”近日,渔鼓小品《我的书法也值钱》在马岭镇长安村交椅屯的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广场上演,这是该镇文艺队用传统民俗说唱的形式唱响廉洁文化“好声音”。

      近年来,马岭镇纪委积极探索弘扬廉洁文化的新形式,大力挖掘本土的人文历史和山水风光撰写剧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由民间老艺人创作出了一批更有生活气、更有烟火气、更有温度和力量的渔鼓表演唱《马岭新风貌》、渔鼓小品《我的书法也值钱》、渔鼓山歌《脱贫致富喜洋洋》和《乡村振兴天地新》等一批作品,全面展现马岭镇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风貌,进一步丰富了“清廉马岭”品牌的文化内涵,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在深、细、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涵养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马岭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邹绍梅

修仁:用好“大接访”搭建一座坚固的干群“连心桥”
中共荔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