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新坪镇纪委:监督推动养老保险扩面缴费工作

作者:毛洁
来源:新坪镇纪委
摘要:日前,新坪镇纪委在兴坪社区,针对政策宣传氛围不浓、养老保险扩面征缴进度缓慢、参保率较低等问题,对全体村干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你们在养老保险政策宣传上不够到位,今年养老保险扩面参保人数相对较低、征缴进度相对缓慢。接下来大家要端正态度,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应知尽知积极参与缴纳养老保险,提高征缴进度。”日前,新坪镇纪委在兴坪社区,针对政策宣传氛围不浓、养老保险扩面征缴进度缓慢、参保率较低等问题,对全体村干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每个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自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以来,新坪镇纪委联合该镇社保中心成立督查组,结合日常工作深入到辖区14个村(社区),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政策宣传、缴费人数等重点环节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村级责任落实,助力养老保险扩面缴费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面对面提醒3人次,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养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市委组织部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蒲芦瑶族乡纪委:敲警钟 过廉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